iT邦幫忙

2021 iThome 鐵人賽

DAY 1
0

啟程

哈囉 各位Ithome的大家,今年的鐵人賽又見面拉~今年要來跟大家分享在當個純Dev後,因工作分配接下來當也要負責Ops,當中的轉變的經驗,還有在我職涯經歷認為需要注意的事項與各位一同分享,期盼能帶著大家領悟一些dev's ops 技巧與原則。

簡單為各位介紹,下列幾個大綱


SRE

全名為Site Reliability Engineering 網站可靠性工程,這次帶大家解析Google的SRE概念以及我們團隊的實戰經驗分享。


BDD

本人不特別介紹BDD(Behaviour-Driven Development),相信以往已經有很多大神分享過BDD的介紹,各位有興趣可以去歷年的鐵人賽爬看看,而我主要是分享如何在golang用BDD以及用CI/CD工具串起自動化的BDD。


Mattermost

在今年鐵人賽本人會介紹各位如何使用Mattermost達到ChatOps。


Gitea & Drone

今年再度分享 Gitea & Drone 的一些事件分享。


Trivy

想到Image Scanner大家應該就會想到有:Clair, Anchore, Dagda,而我想介紹如何使用trivy這個用golang開發為主的Image Scanner tool。


踩雷事件

當然今年也會再分享一些踩雷的事件,來幫助如果有遇到相同情況的各位。


除了踩雷事件以外,以上主題都是以Dev's 角度去做Ops工作的日常,我們團隊就是以Dev's方式去做Ops的日常,當中實戰後更能體會一些大道理。


下一篇
[Day 2] SRE - 你的服務死後不要讓人擔心嘛
系列文
Dev's Ops 啟程30
圖片
  直播研討會
圖片
{{ item.channelVendor }} {{ item.webinarstarted }} |
{{ formatDate(item.duration) }}
直播中

尚未有邦友留言

立即登入留言